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铜锣寨
 铜锣寨迷宫简介

铜锣寨迷宫

  铜锣寨迷宫位于铜锣寨东南坡,距离前寨门约1公里,已探明面积约1公顷。迷宫外围,层叠着大量灰白色巨石,与天然林中的绿树红花相互映衬,美不胜收。

铜锣寨

  据了解,铜锣寨曾经历过数次大地震袭击,山体悬崖剥落,巨石在坡底重叠堆垒,形成近百个洞穴。巨石犬牙差互,缝隙交错,洞穴相连,进入洞中,迷象环生,似捉迷藏,故称“迷宫”。这些石洞,有的大如厅堂,可容纳数十人,有的小若摇篮,仅能供一人蜷卧;少量石洞形状周整,巧如人工建筑,大多数则垒叠无章,各成奇观;洞内石头,有的像狗,有的像牛,有的像蛙……形态各异,妙趣横生。由于巨石交错层叠,所以迷宫石洞光线较为充足,土壤稀少,不显潮湿,适于人类活动。

  传说明末张献忠入寇时,当地居民就以铜锣为号,相约于寨顶或迷宫避祸;清咸丰年间,有居民为避兵乱,曾久居迷宫。景区开发时,就在洞中发现了锄头、镰刀等少量农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