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鳌鱼峰简介

鳌鱼峰

  鳌鱼峰的位置属于黄山中部,从平天罡能攀至峰顶,海拔1773米。
  
  传说天帝曾命十五只鳌鱼背负五座神山,后被龙伯国人钩去六只,造成两座神山漂走北极。
  
  鳌鱼峰腰有一以峰为名的鳌鱼洞,呈角形。洞内狭窄,深约5米,右上方有光照入,仰望蓝天一线。出洞则境界开阔,别有天地。据传,元末农民领袖朱元璋,一次与元兵交战失利,逃到鳌鱼峰下,前有高山,后有追兵,只好求助于神。此时,莲花峰顶石莲开放,一位白发仙翁手挥拂尘向鳌鱼峰腰一扫,随着一道金光,一声轰鸣,峰壁裂开,石洞出现。朱元璋当艰即拜过仙翁,穿洞而去。因是天然石洞,人们便在洞口镌上“天造”二字。

  从光明顶到鳌鱼峰的正面有两条道可以走,一个是鳌鱼洞,另一个是一线天。鳌鱼洞有独占鳌头的意义,走这条路的人可以升官发财,一线天则更为奇特,从一线天经过,抬头看,刚好有个圆圆的石头卡在石缝当中,当地人称为“绣球”,所以传说,经过一线天的旅者有一定的概率可以交桃花运,得到上天仙女的垂青。

 

 鳌鱼峰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