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翡翠谷简介

翡翠谷

  翡翠谷景区在黄山的东部,又称“情人谷”。传说此谷乃黄帝之妻嫘祖率天女所建,是天女之家。
  
  黄山情人谷的得名,更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爱情体验。1986年,上海有36位青年男女到黄山游玩,邂逅于这条峡谷中。当时,此景区尚未开发,道路坎坷,甚至无路可走。因为迷了路,被困于峡谷3天。这3天里,他们相互鼓励,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克服了许多困难,最后终于走出困境。因在静谧而美妙的峡谷中度过了人生难以忘怀的日子,他们回到上海后,有10对结成了终身伴侣,其中有不少人还是翡翠谷内初次相识的。1988年,这10对谷中患难与共的上海伴侣重游故地,共同回忆两年前一起经历的惊心动魄的三天两夜,感慨万分,于是联名写信给黄山市当地政府,希望将当时已定名为“翡翠谷”的大峡谷更名为“黄山情人谷”。这就是黄山情人谷的由来,并由此沿用下来。“黄山情人谷”因为他们的动人故事而名扬天下。

翡翠谷

翡翠谷近景

翡翠谷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