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丰乐湖简介

丰乐湖

  丰乐湖景区位于黄山山脉东部,自温泉景区桃花溪始绵延至黄山峰外第一峰。

  黄山丰乐湖景点流传很多传说。其中之一便是金牛沐浴。

  传说中,天兵天将捉不到七位仙女被斩首示众。而天庭又继续派遣天将捉拿尚在人间的天兵头目,该头目变成金牛以避耳目,当他到葛午段时下地,立即现出一只牛脚印在石头上,“牛踏石”也因此得名。金牛跑到丰乐河边变成一位老汉想渡丰乐河而去,恰巧有位撑竹排的人在摆渡,老汉赶忙叫撑竹排的人帮忙渡河,行至中途,撑排之人向老汉索要钱财,老汉说到岸支付,快要到岸时,老汉现出金牛原形,拉出牛粪在竹排上,金牛立即上岸走了,而撑排的人钱没拿到反倒霉,恼怒之极,把牛粪拨入丰乐河中,谁知粪到河中金光闪闪,撑排之人才发现是一头仙牛给他的报酬,悔之晚矣,立即淘金,于是淘金的地方淘金灶因而得名。而此时的金牛也由于体力不支,瘫倒在丰乐河内,仿佛在沐浴,变成一座山峰像金牛在沐浴,金牛沐浴因而得名。

丰乐湖

丰乐湖水流

 

丰乐湖当地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