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温泉景区简介

温泉景区

  位列黄山四绝之一的温泉,古称汤泉、朱砂泉,有两个出露口。

  据宋景佑《黄山图经》记载,传说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曾在此沐浴,皱折消除,返老还童,温泉因此名声大振,被称为“灵泉”。

  黄山温泉的源头,相传来自朱砂峰。峰下有洞,洞中产朱砂。因此,人们也就把黄山温泉称为“朱砂泉”了。又传说黄山温腺每隔300年要流一次朱砂红水。

  1948年,黄山温泉又发过一次朱砂水。当时看池人员亲眼所见,温腺底下忽然发出闷雷般的轰鸣声,接着泉水突然一下变红了。他以为这个温泉坏了,慌忙中放掉红水,红水染红了逍遥溪水,山下农民一见溪水变赤,知道朱砂发了,便纷纷拿着毛巾上山来洗朱砂泉水澡。这次抢了一瓶红水化验,化验结果,证明确实是朱砂。志书中还记载,这个温泉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唐大历年间,歙州刺史薛邕,患有时疫,浴之痊瘳,于是立庐舍,设盆杆,以病入浴者多愈。明崇祯年间,有患疯癣者,到温泉浴后,很快就好了。清代有个胡须苍黄的老人,每天到温泉里洗澡,前后洗了100天,胡须就变黑了。

黄山温泉

美丽的黄山温泉

黄山温泉景色

舒适的黄山温泉

游客在黄山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