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西海大峡谷简介

西海大峡谷

  西海大峡谷因谷中有白云溪,又称“白云谷” 。此谷是由近旁的石柱峰、石床峰,右前方的薄刀峰、飞来石,对面的排云亭、丹霞峰、松林峰和左前方的九龙峰、云外峰等奇峰怪石所围成的空间。自钓桥庵至排云亭下,全长约15公里。为黄山有名的大峡谷之一。

  相传最早在黄山居住的是和尚与尼姑,一日老和尚带着小和尚去拾柴,看见了一位尼姑,小和尚问老和尚:“那是什么?”老和尚头也不抬地说那是老虎。(据说,《女人是老虎》这首歌便由此而来。)一日小和尚下山去化斋,恰遇有人嫁娶新娘,小和尚就想:这老虎怎么都这么可爱呢?话说这小和尚在山上与那尼姑日久生情,于是就趁老和尚不在与那尼姑偷偷约会,双方约定,小和尚晒鞋,小尼姑晒靴,就代表老和尚不在家,两人可以见面。可是有一日老和尚突然回来撞见了两人,于是两人便双双跳入悬崖而死,从此这山上只留下了二人的一双鞋和一双靴,这便是仙人晒鞋与仙人晒靴的传说。

西海大峡谷

西海大峡谷

画一样的景色

西海大峡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