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排云亭简介

排云亭

  排云亭为西海大峡谷梦幻景区的出入口。站在排云亭放眼望去,便见箭林般的峰峦,重重叠叠,每当云雾萦绕,时隐时现,酷似大海之中的无数岛屿。

  排云亭前右侧,有二石如一双鞋,整齐地放在小峰台上,似在晾晒,故名“仙人晒鞋”和“仙人晒靴”。从前,黄山左数峰的仙都观住着老道道玄和徒弟太清,松林峰上的紫霞宫里住着道姑炼玉和徒儿妙真。一年冬天,山中大雪,仙都观里断了火种,道玄只得叫太清到紫霞宫里去借火种。当太清来到紫霞宫里,就见到妙真,两人一见如故。从此,两人每天打柴、担水,便到一起谈心,事情不久都被双方师父发现,事情败露,他俩将要受到严厉惩罚。他们想来想去,最后横下了一条心:“生不能在一起,就死在一起吧!”两人携起手,从悬岩上纵身一跃,跳进了波浪滔天的云海。太清晒的靴子和妙真晒的一双鞋子都没有来得及收,日子久了,都变成了石靴,石鞋,就是如今黄山的“仙人晒靴”和“仙人晒鞋”。

排云亭日出

排云亭日出

排云亭景色

排云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