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始信峰简介

始信峰

  相传,明代黄习远自云谷寺游至此峰,如入画境,似幻而真,方信黄山风景奇绝,并题名“始信”。后渐名传遐迩。

  始信峰上妙景天成,古迹甚多。明僧一乘大师,曾在峰顶建“定空室”,仅一席之地。明末民族英雄、歙人江天一,隐居黄山,在此独坐抚琴,抒发情怀。他在峰顶上曾有题刻,后已佚失,当代学者李一氓特为补书“寒江子独坐”五字,并作题记,刻于石上。江天一的后裔江丽田善诗擅琴,于清乾隆年间隐居始信峰。至今江丽田琴台遗迹尚存,立于峰上。

  登上峰巅,可尽揽四月风光:白鹅岭索道站的白色马头墙,锦秀多姿的北海宾馆,百花媚嫣的散花坞,群峰争奇的西海,清凉台前的石猴观太平,石笋肛上林立的石笋,太平境内隐约可辨的沃野田畴等等一览无余。古语有言:“不到始信峰,不见黄山松”。古今游人无不为此峰的独秀之姿和周围景色的绮绝而倾倒。

 

始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