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山
 五龙潭简介

五龙潭

  您好,欢迎来到松谷景区的五龙潭。传说东海龙王有青、乌、赤、白四条小龙子。四小龙结伴云游至黄山松谷,为美景所吸引,按潭色各占一潭,在此长居,就形成了青龙潭、乌龙潭、赤龙潭、白龙潭。老龙王为寻爱子,找到黄山,也留恋于此地美景,就也选了一个潭住下,后来变成了老龙潭。于是,当地人便把这五个居住着神龙的溪潭称为五龙潭。

  五龙潭形态各异,其中以老龙潭和乌龙潭风景最美。老龙潭上有五块形似龙骨的巨石,形似巨龙,头伸入潭,尾展溪岸,恰似一条神龙吸水。长方形的乌龙潭位于青龙潭上方,其水如墨,有几条小瀑布倾注潭中,潭上方还有一尊乌龙将军像。据说,乌龙潭里居住的小乌龙乐于助人,常为逢干旱的乡民呼风唤雨,乡民为感恩,便在潭边雕岩刻了这尊小乌龙的雕像。而青龙潭更是早已被明代的大旅行家徐霞客赞为“一泓深碧,更会两溪,比白龙潭势既雄壮,而大石磊落,奔腾乱注,远近群峰环拱,真佳境也。”游览五龙潭前,你是否也像徐霞客当年一样,陶醉于这片山水佳境中呢?

五龙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