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戒台寺
 木雕弥勒佛简介

木雕弥勒佛

  千年香樟木雕弥勒佛千佛阁上坐神佛,纳得天下福满门。千年香樟木雕弥勒佛,作为戒台寺唯一一尊露天佛,常得日月之光,纳天地灵气,立于千佛阁上修得万佛之心,用万世不变的欢喜笑颜,用大肚笑纳天下事,也容载着天下人的希望。

  弥勒佛即未来佛,俗称大肚弥勒,他强调要大度能容,不要计较人世间的是非憎爱。大肚弥勒寓神奇于平淡,示美好于丑拙,显庄严于诙谐,现慈悲于揶喻,代表了中华民族宽容、和善、智慧、幽默、快乐的精神。

千年香樟木雕弥勒佛

  香樟木质地坚硬,且具香气,是明清时期宫廷木器三大主要用材之一。香樟木年份越久越珍贵,千年香樟木自然就成了可遇不可求的无价之宝。

  戒台寺此件木雕大佛系为一整块千年香樟木根雕,雕工精美,形态可鞠,盘腿而坐,袒胸露腹,自然形态唯妙唯肖。弥勒大佛伴随古刹的晨钟暮鼓,用恒久的笑容看尽了这尘世的春来秋去,更用笑容感染着人们开心做人,开心做事,开心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