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响水湖长城
 图腾阁简介

图腾阁

  图腾阁。传说,南海观音云游四海,寻访凡世可度之灵,路过云岭,观此山有一股邪气,睁开慧眼观此山有九只精灵经常伤害附近村民,暂栖图腾阁内。菩萨点化了这九只精灵,七七四十九日,功德圆满,修得龙身,列入仙班。

图腾阁“南海观音庙”

  在图腾阁上面有一观音菩萨像,洞内为何塑此佛像呢?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则传说:说是秦始皇在修建长城时,天气酷热,附近山岗坡地寸草不生,将士们饥渴难忍,每天死伤无数,督修官见此状也束手无策,一愁莫展。

图腾阁“南海观音庙”--01

  有一天,正当兵丁民夫口渴难忍的时候,忽然从图腾阁内走出一女子,这女子眉清目秀,手持一瓶,来到将士中,说是为修城的丈夫来送水解渴,但没有找到,只好将瓶中之水分给大家,也不空走一遭。可众将士看到女子手中只有一瓶水,便又觉得心灰意冷,此时,青年女子将水递给一将士,此人不顾他人一口气喝了下去,已经瓶于见底,这才递与他人,第二个人举起空瓶向嘴倒去,哪知又瓶水如注,第二个人又喝个饱,他又递给第三个人,瓶水不绝,让第三个人也喝了个痛快。如此反复,一小瓶水喝遍了满山民夫将士。

  从此以后,这青年女子天天来送水,这瓶水不但解救了千百人的性命,而且也加快修长城的进度,直到此地有了水,青年女子才不来送水。后来大家猜到,这女子一定是观音菩萨所变,为了普救众生特意化作凡女来送水,那喝不尽的盛水小瓶定是菩萨手里的净水宝瓶。

  这以后,人们为了感激观音菩萨,就在图腾阁里塑造了观音菩萨金身,以表救命之恩永世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