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响水湖长城
 虹鳟鱼养殖简介

虹鳟鱼养殖

  虹鳟鱼的原产地在哪里?什么时间到怀柔的?在怀柔什么地方?每年要多少鲜鱼才能满足餐饮市场?怎么样才能区别是否怀柔本鱼?

  虹鳟鱼原产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洲西海岸山涧清凉的泉水中生长,可以说是它的第一故乡,后到达日本,那是它的第二故乡。

虹鳟鱼养殖基地

  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访日时友人相送到北京,水产养殖专家经过很长时间的本土化养殖训化,后来终于找到怀柔响水湖这清凉甘甜的泉水在这里进行养殖、孵化才发展到今天大家看到的景象。所以说中国北京怀柔响水湖才能算是它在中国的第一个家,才能说是正宗的。虹鳟鱼的美味人所共知,很多游客都要亲自到北京怀柔品尝虹鳟鱼的美味,包括世界各地的朋友。所以,仅怀柔餐饮市场虹鳟的需求量很大,仅怀柔响水湖养殖场年产20万公斤是没法满足市场的,那么就要引进。

  马上就出现一个问题,您是否能区分本地正宗的泉水鱼和引进的鱼呢?您会问为什么你说响水湖的鱼就是正宗的,因为有几个关键问题。

  其一,虹鳟鱼要求水温低,因为它是冷水鱼。

  其二,水是流动的,因为水中的含氧量高。

  其三,水质要好,因为响水湖周边几十公里内没有任何的厂矿企业,没有污染。

  而这几点要求是响水湖所具备的,这里是水产养殖专家找了很久才选取中的养殖基地。所以说这里的鱼是正宗的,因为虹鳟鱼是冷水鱼,它的生长期要13到15个月才能长到1500克左右,其体态非常好看,漂亮。而引进的鱼,生长环境和饵料等多方面原因生长期短,从而就决定它的肉质和口感和本地正宗的鱼不同。品虹鳟、游长城、看泉潭观瀑布,请到响水湖长城风景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