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简介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简介

  概况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是中国最大的山地野生动物园。它位于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紧邻八达岭高速公路,从市区乘车仅需40分钟,交通便利。

  公园包括野生动物游览区、山林观光区、生态保护区、古文化区、休闲区五大功能区。占地近6000余亩,拥有百余种近万头(只)野生动物,是集动物观赏、救助繁育、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公益环保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公园。

  沿着蜿蜒起伏的游览线路,融入山林的海洋,能看到汇聚世界各地极具代表性的动物。有中国最大的非洲狮群和来自美洲的白虎种群;有威风凛凛的东北虎群;体型硕大的棕熊;娇小逗人的马来熊;有国宝大熊猫、金丝猴、朱鹮、金毛扭角羚、警觉矫健的云豹、金钱豹、等级分明的野狼家族、独霸一山的猕猴群、非洲的长颈鹿、角马、剑羚、白面牛羚、澳洲的袋鼠及各种名贵的雉鸡、蓝白孔雀、黑天鹅、丹顶鹤、金刚鹦鹉。

  气候特点

  北京的气候为典型的北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春、秋短促。全年无霜期180~200天,西部山区较短。2007年平均降雨量483.9毫米,为华北地区降雨最多的地区之一。降水季节分配很不均匀,全年降水的80%集中在夏季6、7、8三个月,7、8月有大雨。

  开放时间

  0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镇水泉沟。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北地区-北京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