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里竹海
 红池坝简介

红池坝

  红池坝高山草场位于巫溪县西北边缘,面积近2万顷,海拔1800—2500米,由多个岩溶槽谷平坝组成。槽谷底部地形辽阔平坦,夏季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冬季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在此进行养殖等多项科研活动。目前草场已有绵羊1万只,贝母、西洋参等中药材种植初见成效。这里是避暑疗养和冬季开展滑雪活动的好场所。

红池坝-01

  夏冰洞

  或许人们对巫溪县并不太熟悉,但是红池坝却是闻名于世,它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那里有中国南方第一大的高山草场、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堪称世界奇观的夏冰洞。

  红池坝国家级森林公园

红池坝-02

  红池坝国家级森林公园被喻为“中国的新西兰”,远古时代这里是内陆湖,由于地质变动地壳上升而形成高山淤积平原,是重庆市级风景名胜区(现在正着手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它位于长江三峡库区巫溪县城东80公里处,地处三峡黄金旅游带大宁河源头,是一个风景资源奇异、自然环境质量优良的旅游胜地,海拔1800——2600多米。公园内森林浩瀚,草原壮阔,峻岭云迷,峰丛漫舞,充满着自然、原始、古朴。公园植被垂直带谱明显,天然林相多姿多彩,飞播林海广袤繁盛,溪泉瀑布众多。这里气候条件独特,天象景观瑰丽,人文景点丰富,具有避暑度假休憩、冰雪游乐、审美怡情等多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