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交通

凤凰山交通概况

  莆田交通指南

  铁路

  莆田火车站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09年底福厦铁路通车时投入使用,站名为“黄石站”。火车站将位于秀屿区笏石镇岭美村境内,并按照国家一级站场标准设计。 

  公路 

  福州机场—莆田
  莆田没有民航机场,需要到临近的福州市乘坐航班。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开通专线大巴往返福州机场与莆田市区,到莆田不到2小时车程,票价50元。每天从10点开始到22点结束,约一个半小时一趟,具体发车时间:10:00、11:30、12:30、15:30、17:00、18:30、20:00、22:00。

  厦门车站—莆田或仙游
  福厦高速公路经过莆田,从厦门湖滨或松柏长途汽车站坐到莆田的班车,每天6:50发车,平均40分钟一班,票价50元。
  从厦门湖滨或松柏长途汽车站、集美长途汽车站都有车坐去仙游,从8:00-18:00,半小时到一小时一班,票价48元。

  泉州车站—莆田—湄州岛
  泉州(新车站)—莆田,每天6:20—18:20,每40分钟一班。票价18—26元不等,车程一个半小时。 
  到了莆田车站,直接在售票大厅买票去湄州岛码头。随到随走。票价10元,车程40分钟左右。 
  到了湄州岛码头,在大厅买轮渡的船票,普通轮船票价7元,加2元可以上轮船的2楼。豪华游艇票价是14元。基本是20分钟就一班。 
  但是要注意,上湄州岛要门票,跟船票一起买,门票50元/人(不包括船票),不买门票不能上船。回来的时候就只要买船票。

  莆田市区内共有两个长途汽车站,莆田汽车站和莆田客运西站。莆田汽车站位于莆田市荔城区文献路与荔园路交叉处(阔口)。莆田客运西站位于莆田市城厢区南门西路1011号。

  另外在各区镇也有汽车站:笏石汽车站,笏石镇北埔村13号。仙游汽车站,仙游鲤城南大路169。涵江汽车总站,涵江区保尾第二期商业城。江口汽车站,莆田市江口镇锦江西路199号。

  市内交通

  出租车 

  起步价3公里5元,但莆田出租车曾长期缺乏规范管理,司机一般都不打表,到了下雨天可能会抬高价格,不按计价收费。还可能出现坐车不给票,司机开价10元起步之类的事件,但目前莆田市针对出租车乱收费现象正在严查严打,请旅客注意。 

  公交车

  莆田公交车上车1元,1、7、12、214路公交车全程2元钱,实行分段收费。

  莆田市最新公交路线图2008版(部分)
  2路:龙桥首末站(快乐农庄)-公交枢纽南站-荔华大道-莆阳路-旧汽车站-胜利路-市广电中心-东圳路-延寿路-莆田四中新址-公交枢纽北站
  3路:凤凰山-文献路-田尾圆圈-学园路-三信花园-梅园路-观桥-北大路-文献东路-福厦路-涵江
  5路:公交南站-荔城园路二期-荔城南站-沟头圆圈-天妃温泉大酒店-学园路-立交桥-东圳路-莆田九中-体育中心-公交东站(莆田客运枢纽中心)
  7路:莆田学院学生公寓-梅园西路-三信花园-学园路-田尾圆圈-文献路-新街口-胜利路-旧汽车站-东方国际大酒店-南园路-学园南路-莆田一中-荔园路二期-公交东站
  10路:公交南站-荔华大道-莆阳路-天九湾车场-八二一路-福厦路-荔涵大道-西天尾
  12路:龙桥末站(市检察院)-东圳西路-学园中路-学园南路-南园路-汉庭花园-阔口圆圈-公交东站(莆田客运枢纽中心)
  21路:公交南站-荔华大道 -荔城大道-梅园路-丰美路-延寿南街-公交东路(莆田客运枢纽中心)
  23路:公交东路(莆田客运枢纽中心)-延寿南街-汉庭花园-天妃路-天九湾-莆阳路-胜利南路-旧汽车站-新街口-胜利北路-市广电中心-东圳西路-万辉国际城-莆田二中新址-8710部队-石庭科技园

  景区交通指南

  游客可乘车到达莆田市,在市内乘坐1、3、6、21路车到凤凰山站下车即可到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