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海天堂构景区
 海天堂构景区交通

海天堂构景区交通概况

 

  航空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位于厦门岛东北部,距离厦门市区仅10公里,是国内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出入境航空港,属国家二类干线机场。厦门航空港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

  现已开通国际及地区航线17个,遍及欧洲、东南亚、韩国、日本、美国和港澳台地区,主要通航的国外城市有首尔、大阪、吉隆坡、马尼拉、曼谷、新加坡等。直接通航城市75个,其中国内有58个。厦门与北京、长沙、成都、重庆、大连、广州、桂林、贵阳、海口、杭州、哈尔滨、昆明、南昌、南京、上海、沈阳、深圳、温州、武汉、武夷山、西安、普陀山等地每天都有航班往返。

  机场到市区交通方式:
  1、选择乘坐市区巴士,出“抵达大厅”后往西行约3~5分钟即到停车处,票价6元/人。
  2、乘坐市内公交车,从候机楼到公交车站有一段距离。可选乘的公交车有:
  27路(机场-轮渡,票价1元,末班时间21:20。在候机楼正面1公里处停车)
  37路(机场-火车站,票价1元,起止时间6:30~22:15)
  41路(机场-保税区,票价2元,起止时间6:30~21:40)
  81路(机场-莲花二村,票价1元,起止时间6:45~22:05)
  91路(机场-会展中心,票价1元,起止时间6:32~21:15)
  3、乘坐出租车,出租车起步价8元(3公里),以后每公里2元。
  4、旅游1线(白天环线)市区线路,每半小时一班,乘坐一次总时间1小时30分左右,周一至周五20元,周六、周日30元。

  铁路

  厦门岛有跨海长堤与大陆连接,铁路可直抵厦门市区。目前,厦门有始发至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鹰潭、西安、重庆等地的旅客列车。
  厦门火车站位于厦禾路和湖东路交叉口,有多班公交车可达,主要有16、18、21、25、26、28、37路等。出火车站沿厦禾路向西行,可到达去鼓浪屿的船码头。

  公路

  厦门公路运输四通八达,现有福厦、厦汕、厦漳、泉厦高速,成都至厦门的高速正在建设中。汽车长途客运不仅可直达省内各地,而且还可北至湖南、湖北、安徽、浙江,南抵香港和广东的深圳、广州、珠海、汕头等地。
  厦门松柏、湖滨、集美三个长途汽车站均有至上海、南京、合肥、南昌、鹰潭、福州等地的客运直达班车。
  松柏长途汽车站 地址:莲岳路211号
  湖滨长途汽车站 地址:湖滨南路59号
  集美长途汽车站 地址:集美银江路159号
  价格投诉电话:0592-12358、5615610

  水运

  厦门港水深浪低,是我国南方的天然良港,港内实行24小时通航。厦门港的国内航线,除省内开往沿海各线外,还有向南开往汕头、广州、海南岛,向北开往大连、天津、青岛、烟台、南京、镇江、上海等的航线。
  厦门与香港之间每周有客轮往返,每周三下午5点从厦门开往香港,每周二下午2点从香港开往厦门。厦门和平码头和台湾金门水头码头之间有交通轮,航程40分钟左右,票价180元人民币,但只对台胞、台商等人群开放。

  厦门港客服中心
  地址:厦门港
  电话:0592-2022516

  厦门轮总海上客运码头
  地址:鹭江道33号
  电话:0592-2125187

  厦门港务集团和平码头
  地址:厦门市鹭江道3号
  电话:0592-2022528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海滨海岛,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足不出户 尽览天下美景
更多>>海天堂构景区导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