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陈嘉庚纪念胜地
 陈嘉庚先生故居简介

陈嘉庚先生故居

  陈嘉庚先生故居是一幢淡灰色的两层欧式小楼,建于1918年。陈嘉庚和胞弟陈敬贤回国期间工作和生活在这小楼里,集美师生与村民称陈嘉庚兄弟为“校主”和“二校主”,把这小楼叫“校主厝”。1938年厦门沦陷后,集美校舍和民宅大多毁于日寇的狂轰滥炸。抗战胜利后多半没有能够修复。1950年陈嘉庚回国定居集美,出资并主持集美学村的大规模重建和扩建工程,包括学校校舍。公共设施和居民住宅,只有他的旧宅“校主厝”,依然残垣断壁、瓦砾杂草,没有修复。直到1955年人民政府拨款按照原貌重新修复后,1957年底他才从航海学校校舍(原校董厝)搬进去住,但196l年便因病去上海、北京治疗,从此而永远离开。 

陈嘉庚先生故居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纪念地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福建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