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石林 · 云南简介

石林 · 云南

  游客朋友,欢迎大家来到石林风景名胜区。

  石林,位于云南省会昆明市东100公里的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面积40多万亩,景区约1200多亩,是石林的荟萃区。

  石林是一个以岩溶地貌为主体,遍布着上百个黑色大森林般的巨石群,有的独立成景,有的纵横交错,连成一片,处处是怪石名泉;石峰星罗棋布,峰外有峰,林外有林。最典型的一片叫李子营石林,只见奇石拔地而起,参差峰峦,千姿百态,巧夺天工,被人们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每年农历6月24日,当地撒尼族在此欢度火把节,白天摔跤、比武、爬秆、骑射、夜晚篝火歌舞,通宵达旦。最著名的石峰是家喻户晓的阿诗玛石峰。

  石林是是世界罕见的风景名胜,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来此观光游览。神奇的自然景观和优美的人文景观相结合,更使石林锦上添花,使游客留连忘返。

石林 ·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