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应县木塔 · 山西简介

应县木塔 · 山西

  游客朋友,您现在看到的是山西应县木塔景区。

  释迦塔,俗称应县木塔。顾名思义,这是一座全部采用木质结构的宝塔。它是现存国内最古、最高的木构佛塔。始建于辽道宗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是山西应县佛宫寺的镇山之宝。

  木塔八角五层六檐。层与层之间,建有暗层,实际上是九层。各层外挑的塔檐,镶满雕工精细,色彩浓艳的斗拱,如朵朵彩云,将塔身团团围绕;钻尖塔顶高达14米,线条刚劲,与造型精美的铁刹组合在一起,更显得庄重,飘逸,绰约多姿。既有宏伟庄严的气派,又富于挺秀华美的神采。木塔底层南向开门,中空。塔内有木梯直达塔顶。二层以上每层都有外挑的平座和走廊,外建护栏,游人可登塔凭栏,饱览美景。

  底层内中心是佛坛,高达十一米的释迦牟尼金身座像高距宝座。围绕佛像,是内外柱间朝拜佛祖的通廊。每逢举行佛事,香烟缭绕,铙钹齐鸣,烛光与佛像金身互相映照,金光闪烁,明暗交替,造成庄严神秘的空间意境,具有强烈的宗教气氛。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的应县木塔以1:15比例仿造,全塔木制结构,古色古香。

应县木塔 ·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