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七星岩 · 广东简介

七星岩 · 广东

  七座雄伟峻削的岩峰,突现在清碧的湖面上,布列似北斗七星故名。其风景以湖岩洞取胜,有“七岩、八洞、五湖、六岗”之称;有“桂林之山,杭州之水”的美誉。七座岩石从东至西依次名为:阆风、玉屏、石室、天柱、蟾蜍、仙掌、阿坡,多天然洞穴。

  石室岩下的石室洞,阿坡岩下的双源洞,钟乳石幻化成的奇兽珍禽、人物山水、花草树木。宛似威武的狮子、爬行的乌龟、灵巧的老鼠、归巢的群鸟、盛开的莲花、神奇的仙人掌、蜿蜒的十余丈鳞张爪动、势欲腾飞的巨龙,无不形神毕肖,栩栩如生。

  下贮湖水,在灯光照映下,可乘艇遨游。诸岩北依山崖,余三面被湖水环抱。湖总面积约460万平方米,被蜿蜒交错的湖堤划为五个大湖。长约20余公里的湖堤,林荫覆道,长绕着点点碧绿的小山岗。银湖黛峰,交错相映,令人如入仙境。

  石室岩南麓的水月宫,原称“观音堂”,是七星岩规模最大的寺院。面临星湖,背倚奇峰,红墙绿瓦,殿宇壮美。大殿与两厢建筑之间,有曲折多姿的回廊连接,建筑造型古朴庄重,布局构思秀雅精巧。大殿前后左右,浓荫如盖,繁花似锦,湖光山色,浑然天成,不愧为水月宫。

七星岩 ·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