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西樵山 · 广东简介

西樵山 · 广东

  南海县西樵山,是广东两大名山之一,素以风景秀美著称,整个风景区范围约四十华里,有八山村,七十二峰,三十六洞,二十一岩。二百多处清泉遍布整个风景区,有泉山之美誉。风景区内还有大小瀑布二十八处,其中玉岩珠坑,飞流千尺,云岩瀑布,云路铁泉,是最引人入胜的西樵四大瀑布。

  西部白云洞一带,是西樵风景精华所在。所谓“欲览西樵胜,应先访白云。”相传明代年间学者何白云曾在此结友读书。白云洞因此得名。这里有以云泉仙馆、奎光楼、白云古寺,三湖书院等构成的建筑群。古朴明快,精巧玲珑,兼而有之。周围是浓绿的古榕、苍劲的青松、红艳的杜鹃,飘香的丹桂,如镜的鉴湖,峭壁凌空,飞泉吐玉,亭台楼阁,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形成景色清幽秀丽的胜境。

  风景区的东部和中部,多清泉怪石,奇岩异洞,如吐明岩、波斯岩,九龙岩等都各具特色。最奇特的当推石燕岩,岩洞高大宽敞,可容纳数百人,洞内右侧峭壁陡立为巨型屏风。洞内终年积水,神秘幽深,数不清的石燕在洞内回环疾飞,与水中倒影浑然为一,令人无法爱分清那是真燕,那是倒影,奇趣无穷。

西樵山 ·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