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妈祖庙 · 福建简介

妈祖庙 · 福建

  亲爱的游客,您现在来到的是妈祖庙微缩景区。 

  妈祖,又称“天后”、“天妃”或“天上圣母”,是我国沿海百姓崇祀的海神。她姓林名默,从十三岁起便多次在惊涛骇浪中救助遭受海难者,当地渔民和航海者对默娘极为尊崇爱戴。但她只活到27岁,便与世长辞。人们认为她羽化成仙,尊奉她为“妈祖”,立庙祭祀,成为航海者的保护女神。现今世界上信奉妈祖的人近两亿,并在各地建有1500多座妈祖庙,它们的祖庙是福建湄洲妈祖庙。

  湄洲妈祖庙始建于北宋987年,宋雍熙四年,历代曾多次重修扩建,是现今我国遍布东南沿海及东南亚众多妈祖庙中最早的一座。现在湄洲岛的妈祖庙是清康年间定型。整体建筑依山势设计,雕梁画栋,描金贴红,布局均称,既有神庙的庄严宏伟,又有帝王宫殿的富丽堂皇,历来有“海上龙宫”的美称。

妈祖庙 ·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