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阿里山 · 台湾风光简介

阿里山 · 台湾风光

  亲爱的游客朋友,欢迎您做客台湾阿里山。

  您首先看到的小湖是台湾著名的风景区-日月潭,它是台湾唯一的天然大湖。位于玉山之北,能高山之南,面积7.7平方公里,水面海拔760米,平均水深20多米,环湖周长24公里。潭中有一小岛,在潭心如珠走玉盘,被称为玉岛珠子屿。以此岛为界,北半湖状如日轮,南半湖状如新月,故称日月潭。

  日月潭之美,在于有山有水,群山环抱,山恋重叠。日月潭畔山麓上,建许多亭台楼阁,并有玄奘寺,是台湾一大佛教圣地。东岸,有高山族居住的村落。高山族能歌善舞,使秀丽的阿里山增添光彩。

  阿里山位于嘉义县东部的阿里山乡,名列台湾八景之一,阿里山是以“五奇”闻名,即日出、晚霞、云海、森林和登山铁路。铁路沿线又拥有热带、温带、寒带等三种林木,群山环峙,景致诱人。主要景点有樱花园、高山植物园、姊妹潭、受镇宫等。

  樱花园是素有“樱都”之称的阿里山最佳赏花地,造景特殊,里面有永结同心树及龙凤配等树林。高山植物园,里面种植的有台湾扁柏、台湾云杉、刺柏、红桧等暖、温、寒三带的植物数百种,深具观赏研究价值。姊妹潭,是两个相距不到10米的高山湖泊。相传有两位山地姑娘在此为爱而双双殉情,故名姊妹潭。受镇宫,内奉玄天上帝、注生娘娘、福德正神,庙宇庄严肃穆,香火旺盛。

  传说过去每年农历三月都有3只神蝶飞来朝拜,不吃不飞1周后就不见踪影,传为神迹。宫前吊桥左右,分别是慈云寺和神木树。神木树高50米,树围23米,属于红桧,树龄逾3000年,主干苍挺,枝丫有劲,旁立石碑,上书“神木颂”。慈云寺古朴清幽,气宇非凡,居高临下,是观赏阿里山云海、日出和晚霞的绝佳地方。

阿里山 · 台湾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