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城隍庙 · 上海简介

城隍庙 · 上海

  游客朋友,您现在来到的是上海城隍庙微缩景区。

  上海南市区城隍庙,集古迹、名园、民俗于一处,是上海最富地方色彩的好去处,每天游人如鲫、热闹繁华,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城隍庙原是一座古老的建筑,相传原为三国时吴主孙皓所建的金山神庙,明永乐年间改建为城隍庙。道教称守护城池的神为城隍,祁雨求晴,消灾诸事都要去求城隍。1926年用水泥钢筋按原来形制重建,是一座保持古代风格的现代建筑,有前中后三殿。前殿祀金山山神,中殿祀城隍,后殿祀城隍娘娘。三殿之后还有关帝、财神殿、玉清宫,西侧是星宿殿、阎王殿。游人置身其中,很难相信这是一座现代建筑。

  城隍庙外是上海著名园林胜地豫园。建筑精巧玲珑、布局高雅,小巧的九曲桥,贯通全国,石奇水秀,到处峰回路转,出人意料。环绕着城隍庙和豫园,星罗棋布着大小商店、各色货物及饮食,应有尽有,人们可以在赏美景、观古迹、购物餐饮中获得无限乐趣。

城隍庙 ·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