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蓬莱阁 · 山东简介

蓬莱阁 · 山东

  游客朋友,您现在来到的是人间仙境蓬莱阁景区。

  位于山东蓬莱县城北丹崖山上,创建于北宋嘉佑、治平年间(1056—1063),明代扩建,清代重建。高15米,双层歇山,绕以回廊,上悬“蓬莱阁”金字匾额,为清代书法家铁保所书。

  蓬莱阁,下临大海,拔海千仞,殿阁凌空,云烟缭绕,素称“仙境”。整个建筑群共分三个院藩,共有楼、殿、亭、阁一百多间,形式多样。

  宋、明、清三代的碑文、石刻遍布其间。传说蓬莱为海上仙山,上有仙人及长生不老药。史载秦皇、汉武帝都会为求仙觅药先后来此。神话“八仙过海”的地点也在这里。据报载:载蓬莱阁上曾出现“海市蜃楼”奇观,令人心往神驰。

  苏轼《海市诗》云:“东方云海空复空,群仙出没空明中,荡摇浮世生万象,岂有具阙藏珠宫。”形容此情此景,使这里更添神奇色彩。历来,蓬莱阁就有“人间第一楼”的美誉。

  锦绣中华微缩的蓬莱阁景观以1:15比例仿造,建筑艺术优美,设计奇巧,具有独特风格。

蓬莱阁 ·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