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圆明园 · 北京简介

圆明园 · 北京

  亲爱的游客,您现在来到的是北京圆明园微缩景区。

  圆明园是我国清朝鼎盛时期建造的最宏伟的皇家园林,位于北京西郊,占地5200亩。它荟萃了我国南北无数名园的胜景,又巧妙地融合西方建筑特色,他被誉为“万国之园”并有“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之称。人们一向把希腊的巴特农神庙、埃及的金字塔、罗马竞技场、巴黎圣母院和中国的圆明园相提并论。

  这一名园却在1860年和1900年分别遭到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的野蛮破坏,他们把无数珍宝抢掠一空之后,竟在园中放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园林转眼变成废墟,一代名园到今天只剩下残柱、残瓦等遗迹了。

  为展示圆明园昔日的辉煌,锦绣中华微缩景区增添了这一处“圆明园集萃”景点,按照1:8的比例复制原有的亭台楼阁和西洋建筑,力求表现这一名园美丽的湖光山色和壮观的园林风貌。入口的建筑物是参照圆明园大宫门按原大小尺寸建造的。

圆明园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