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避暑山庄 · 河北简介

避暑山庄 · 河北

  亲爱的游客,您现在来到的是位于河北承德的避暑山庄微缩景区。

  河北热河避暑山庄,山奇水美,气候宜人,是清朝皇帝的行宫。始建于公元1701年(清代康熙40年),占地约5.64平方公里,由20华里的宫墙围绕。宫墙南端为正门。门内九重院落组成的正宫,肃穆淡雅,是皇帝日常起居、处理政务的重地。

  主要建筑澹泊敬诚殿,一式烫金楠木构件,不施彩绘,宏伟朴素,俗称楠木殿。山庄东南,几条纵横交错的堤岛,把如镜平湖分割成大小不等的水泊,沿湖北岸,玲珑别致的亭台水榭,布局格调,宛如江南园林胜景。湖西临水回廊,曲折多姿,石山从湖中耸起,登上山顶帝阁,凭栏四望,湖光山色,琼楼玉宇,一览无遗。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避暑山庄,是按照河北承德市避暑山庄1:15比例仿造,整个构图具有独到的特色。

避暑山庄 ·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