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卢沟桥 · 北京简介

卢沟桥 · 北京

  游客朋友,你来到的是景区复制的北京卢沟桥。

  疏星残月,晓风轻拂,一条巨龙横卧在大河两岸,使大清皇帝乾隆在流连迷醉之余,御赐“卢沟桥晓月”的亲笔题字,刻碑建亭,列为“燕京八景”之一,这就是闻名中外的卢沟桥。

  卢沟桥始建于公元1189年,经四年才峻工。桥长266.5米,宽7.5米,下分十一孔,造型凝重壮美,是具有独特风格的连拱大石桥。自建成以来,饱历沧桑,至今已近八百余载,依然以它独有的雄姿,屹立于永定河上,在证明着中华儿女的非凡创造力。1937年7月7日,在此发生历史上著名的“芦沟桥事变”。芦沟桥既是一座雄伟的古建筑,又是著名的革命纪念地。

  卢沟桥的石狮具有无比的艺术魅力。桥上两边各有一百四十根石雕望柱和栏板。四百八十五只神态各异的石狮就静静伏在每根望柱上。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经历了无数风雨雷电,严冰烈日,始终无声地蹲伏着,或昂首凝视,或嬉戏打闹,或交头接耳……神奇的艺术力量赋予它们永恒的生命。

  一只只石狮是那样活泼逼真,风采引人,生气盎然,令历代游人,无不为之惊喜、叹服、激动。十四世纪游历中国的意大利人马可·波罗就曾倾心地赞誉说:卢沟桥是“世界上最好的,独一无二的桥”。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的卢沟桥,是按照北京丰台区广安门外永定河上的卢沟桥仿造,以1:15比例造成,桥的两边各有140根石雕望柱,柱上的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485只石狮,造型多样,线条简练清晰,个性鲜明,一只只神情活现,顽皮可爱,堪称一绝。

卢沟桥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