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故宫 · 北京简介

故宫 · 北京

  亲爱的游客,您现在来到了北京的故宫微缩景区。

  故宫(又名紫禁城)建成于公元1420年(明朝永乐18年),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宫宇九千多间,是当今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建筑群。

  午门是故宫的正门,门上建有重檐无殿式顶的五凤楼,巍峨雄伟,是明清历代皇帝举行班师、献俘典礼的地方。午门后,是清波荡漾的内金水河,河上五座金水桥,玲珑巧秀。金水桥北的太和门,是外朝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的大门。这是故宫最大的大门。

  外朝三大殿,同建在一座高达八米多的工字形汉白玉台基上,结构紧凑完整,气势磅礴。南面的太和殿最为宏伟瑰丽。殿宽64米、深37米、高27米。重檐鎏金,华丽庄严。殿内有镂金雕玉的皇帝宝座。宝座两旁的六根直径一米、金龙盘绕的巨柱,与殿顶正中藻井上的含珠蟠龙,巧妙配搭,富丽堂皇的帝王气派,故又称为“金銮殿”,是皇帝举行重大典礼的地方。

  中和殿是皇帝朝前的预备室;北面的保和殿是皇帝举行酒宴和殿试的场所。殿内全部木构和内檐彩画,全都是明代万历年间的原物。

  太和门前的模型,是光绪皇帝大婚场景的真实再现,集中表现了礼仪烦琐、气氛严肃、极尽奢华铺张的帝王生活。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的故宫,是按照北京的故宫仿造,以1:15的比例造成的。为达到逼真的目的,故宫、天墰两个景观共用了35000张金箔,相当于647克黄金。为重现光绪皇帝大婚的场面,特制摆放将近千个陶塑小人,这些小人的造型和表情生动逼真,栩栩如生,多姿多彩,有独到的艺术特色。

故宫 ·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