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万里长城简介

万里长城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亲爱的游客朋友,现在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具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的万里长城微缩景观。

  建于公元前475年。秦统一中国后,把战国时期各国长城联接起来,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防御工程。现在的长城主要是明朝在原来基础上修建的,故又称为“明长城”。明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全长6700公里,历经二千多年,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锦绣中华的长城是由我国长城协会专家教授设计,长1000多米。东起“鸭绿江畔”,西至“嘉峪关”(按古长城仿)。景区的长城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分为三段建造的:第一段是春秋战国时期的古长城,用卵石堆砌而成;另一段是用白石砌的。因为城墙历经沧桑,又经风化,颜色褪为黄白色;另一段长城则是用小青砖砌在夯土上,小青砖只有骨牌一样大小,按照长城真砖的比例仿制而成,这些小砖千里迢迢由北京运至,然后由工人一块一块地砌筑起来,一名工人一天的工作量砌半个平方米,修建长城用小砖600万块。

  长城是锦绣中华的标志,在景区内任何角度都可以欣赏到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

万里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