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大雁塔 · 陕西简介

大雁塔 · 陕西

  游客朋友,您现在来到了大雁塔景区。

  古城西安城南的大雁塔,是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师为收藏、翻译和研究从印度取回来的大量佛经而主持修建的。公元652年,唐高宗永徽三年动工。玄奘法师亲力亲为,担石运砖,工程得以顺利完成。

  大雁塔仿照印度摩揭陀国雁塔的形制,是一座五层方形印度是砖塔。塔建于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千余年来,经历多次改建重修。现在是七层中国楼阁式砖塔。塔高约64米,塔身呈长方形角锥体,全部用青砖砌成,结构严实监牢。底层塔门的门楣,门框上,都刻有精美的唐代线刻画;更可贵的是,塔南门两侧嵌着两块珍贵的刻碑。

  一块是唐太宗李世民撰写的《大唐三藏圣教序》,另一块是唐高宗李治撰写的《述三藏圣教序记》,均由唐初著名书法家褚遂良手书。古画名画,为大雁塔增添了无限魅力。杜甫用这样的诗形容大雁塔的雄伟:“仰穿龙蛇窟,始出枝胀幽,七星在北户,河汉声西流。”

  大雁塔造型简洁,比例适当,庄严古朴,雄伟宏丽。塔内有盘梯直通顶层。登上塔顶,古城风光,尽展眼前。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的大雁塔以1:15比例仿造,造型简洁,结构坚固,工艺讲究,全部用青砖砌成,配上周围红花,景色优美。

大雁塔 ·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