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秦兵马俑 · 陕西简介

秦兵马俑 · 陕西

  亲爱的游客,驻足往下看,尽收您眼底的是西安秦兵马俑微缩景区。

  秦始皇皇陵位于西安东三十公里处,南依骊山,北临渭水。

  1974年春,在秦始皇陵东1500米处发现了三个规模巨大的兵马俑坑,其壮观程度,堪称为“伟大的奇迹”。其中最大的一号坑,总面积达一万四千多平方米,坑中出土的武士俑和陶马竟有六千多件。这些武士俑和陶马跟战车相间,排列成东向的长方形军阵。除38路纵队主体外,还有前锋部队和侧翼卫队。这是当年秦王朝宿卫军的建制和对列。虽是陶俑、陶马,但却显得军容壮盛,威武雄壮,气势逼人,重现了秦始皇当年奋击百万、战车千乘的威武场面。

  陶俑身高1.8米至1.86米,有兵有将。兵种分步兵、骑兵、战车兵三种。从外貌特征看,既有当时渭河流域的关中人,也有四川人和西北少数民族。他们手持各种兵器,神态不一,性格各异,眼神专注,威风凛凛,如处临战状态。陶马身长2米,高1.7米,是甘肃河曲良马种形。它们仰首张嘴,四腿挺立,双目圆睁,神骏之状毕呈。

  所有兵器,数量多,品种齐,全是当时用于实战的真刀真枪。其中有一种青铜剑,埋在地下二千多年,不锈不蚀,至尽寒光闪闪,冷气逼人,足见当时冶金技术的高超。

  兵马俑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瑰宝,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的秦陵兵马俑以1:10比例仿造,造型逼真,陶俑神态各异,栩栩如生,以假乱真在深圳落户。

秦兵马俑 ·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