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黄帝陵 · 陕西简介

黄帝陵 · 陕西

  游客朋友,您现在看到的是河南黄帝陵微缩景区。

  中华民族的始祖黄帝的陵墓,位于陕西黄陵县城北桥山上,故又名“桥陵”。陵庙立于汉代、唐、宋、明、清屡有修葺。现陵高36米,周围48米,四周砌有1米多高的花墙。黄帝陵前有古式碑亭一座,石碑上镌着“桥陵龙驭”,相传黄帝即在此乘龙升天。庙内有数万株古柏,上下“轩辕庙”内有一株高20米,为群柏之冠,相传为黄帝轩辕氏所植,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古柏,外国友人誉为“世界柏树之父”。

  据古籍记载:黄帝姓公孙,名轩辕,生于今山东省曲阜。当他活到118岁时,一天正在河南巡视,天上突然降下一条黄龙,要接帝返回天宫。黄帝乘着黄龙,先回到今陕西省黄陵县,向自己的臣民告别。老百姓牵衣挽留,但人们只扯下了黄帝的一片衣角,臣民们便把这片衣角葬在风景如画、泪水环流的桥山起冢为陵,于是有了黄帝陵。陵区数万翠柏,傲然挺立,郁郁葱葱。

  陵区面积约为四平方公里,山环水抱,形如八卦,气势壮阔。主要建筑陵墓大殿,飞檐出挑,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显出神圣庄严的气派。殿堂内有一颗石刻黄帝画像,神态庄重。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的黄帝陵以1:15比例仿造,陵区柏树翠绿,形势不凡,造型逼真。

黄帝陵 ·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