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锦绣中华民俗村
 大清真寺 · 新疆简介

大清真寺 · 新疆

  游客朋友,您所在的位置是新疆喀什市中心大清真寺微缩景区。

  位于新疆喀什市艾提尕广场西北角。相传始建于清嘉庆三年(公元1798年),道光十八年(1838年)建为今天的规模,为新疆最大的清真寺。

  寺建筑为四合院形式,由门楼、讲经室、礼拜殿、水池等组成长方形的整体,总面积16,800平方米。礼拜殿为中心建筑,分内外两殿,全长160米,进深16米。殿内有140根绿色雕花木柱,成网格状排列,气势非凡。院两侧为阿訇学习和进修之地。寺内可同时容纳七千多穆斯林作礼拜。

  每当星期五伊斯兰教礼拜日,穆斯林们便自动地来到这里虔诚礼拜。最为壮观是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所有的穆斯林全都停工歇业,一连三天,在朝阳未升之时,便齐集于大清寺虔诚礼拜,场面十分壮观。

  锦绣中华微缩景观的大清真寺,是按照新疆喀什大清真寺1:15比例造,寺门两侧,屹立着两座圆柱形如召唤塔,很有特色,宏丽壮观。

大清真寺 ·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