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贺州客家围屋
 贺州客家围屋简介

贺州客家围屋简介

  概述

  贺州客家围屋建于清乾隆末年,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围屋占地面积三十多亩,分南、北两座,相距三百米,呈崎角之势。南座三横六纵,有厅堂八个,天井十八处,厢房九十四间;北座四横六纵,有厅堂九个,天井十八处,厢房一百三十二间。

 

  整座围屋建筑为方形对称结构,四周有三米高墙与外界相隔,屋宇、厅堂、房井布局合理,形成一体,厅与廊通,廊于房接,迂回折转,错落有致,上下相通,屋檐、回廊、屏风、梁、柱雕龙画凤,富丽堂皇,是典型的客家建筑文化艺术结晶,素有江南“紫禁城”之美称。

 

  贺州客家围屋将留下无限的遐思、美好的记忆!围屋奇异而神秘的建筑,纯朴而好客的客家人,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不失为贺州的旅游胜地。

 

  气候特点

  属亚热带南部季风气候,具有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的特点。年平均气温20℃左右,年平均降雨量在1641—2000毫米。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省贺州市莲塘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贺州客家围屋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