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宁动物园
 犀鸟乐园简介

犀鸟乐园

  犀鸟乐园是亚洲最大的犀鸟园。嘴巴最大且长有两只角的那种叫双角犀鸟,喉部呈蓝色或黄色的叫蓝喉雏盔犀鸟,体形较小的叫冠斑犀鸟。我国现有四种犀鸟,分布于云南西双版纳森林中,它们以植物果实为主食,亦捕食昆虫小鸟及蛙、蛇等小动物。 
犀鸟是十分善良的动物,在那棵大榕树下,几个人正在逗犀乌玩。他们把食物抛向空中,这种大嘴鸟跳呀、飞呀,准确地叼住食物。吃饱了的犀鸟安详地偎依在游人身边,任由游人抚摸,好一幅人鸟乐融融图。日前,动物园只有3只雄鸟,这意味着只有3只雌鸟能“嫁出去”,很不利于犀鸟本地种群的生长和繁衍。雌犀鸟急,动物园方面更急,他们正积极想办法,与邻近动物园“结亲”,希望能从外面通过交换的方式,解决犀鸟繁衍问题。

犀鸟乐园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