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里杜鹃
 百里杜鹃景区内小景点(一)简介

百里杜鹃景区内小景点(一)

  数花峰   

百里杜鹃-08

  数花峰是观花的最佳景点,展现百里杜鹃的规模、气势。你不妨数一数,远处有多少个花峰,有多少种花?粉团杜鹃,银妆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像白鹤戏水,如云海翻腾;红杜鹃花红似火、分外热烈,花团锦簇,艳丽光彩。迷人杜鹃,色彩缤纷,璀璨绚丽,数不胜数……   

  落英台   

  杜鹃花是民族的花、英雄的花、红军的花,是彝族人民心目中的圣花,彝族同胞称之为“索玛花”。这里的杜鹃花花瓣,飘落到步道上,落英缤纷,妆点大地,着实漂亮。故叫落英台。  

  奢香岭   

百里杜鹃-05

  奢香岭,这里是奢香与翠谈情说爱的地方。那年三月,水西的姑朵山寨(现四川古蔺县境)奢香,听说头人霭翠在云落山设花场,邀请四方的姑娘、小伙去赴会,赛马比箭,奢香被霭翠看中。后来,奢香执掌水西大政,开辟了连结中原的官道,设置了从龙场(今修文县)至毕节的九个驿站。奢香夫人的历史功绩,被后人称颂为彝族女政治家,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巾帼英雄。

  醉九牛   

  醉九牛是普底景区最为传神的景点之一,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动人的传说,据《南蛮史》记载:明洪武十七年,水西土司奢香夫人为维护西南边陲的安宁,晋见朱元璋的贡品中,就有九头水西土牛,但是当走到这里,被色彩艳丽的杜鹃花迷住了,不肯走了,就醉倒杜鹃花林中。奢香禀告朱元璋后,朱元璋对奢香说,就把那里叫“醉九牛”吧。醉九牛因此得名。

  五彩路  

  这里有五条路可以通过花区,后来人们发现盛花季节,五条路上落英缤纷,非常美丽,就将“五叉路”改为“五彩路”了。“五彩路”是杜鹃花品种比较集中、齐全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