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百里杜鹃
 百里杜鹃景区小景点(三)简介

百里杜鹃景区小景点(三)

  百花坪  

  百花坪的杜鹃花品种繁多,五彩缤纷,每年花开时期,天上的仙女都偷偷下凡赏花,与花丛中的姑娘小伙对歌跳舞。因此,这里就成为每年彝族的插花节、苗族跳坡节的理想场所。

  锦鸡箐   

  这里的杜鹃,树大林密,交织丛生着粉红色的迷人杜鹃和鹅黄色的露珠杜鹃、大白杜鹃及深红色的马缨杜鹃,引来锦鸡在这里安家繁衍。锦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若游客朋友遇上它,是你一生的幸运,千万别伤害它和惊吓它。

  画眉岭   

百里杜鹃-04

  相传,这里有一只金黄色的、鸣叫最好、叫得最多的金画眉。画眉的学名叫白脸噪眉,其叫声婉转清脆,是百鸟中的歌王。当它鸣叫的时候,周围的百鸟都不敢打鸣,因此叫画眉岭。 

  览胜峰  

  站在览胜峰,山风吹来,红的像翻滚的火龙,如升腾的烈焰,马樱最红,红红火火、大红刺眼,深红透心、亮红、水红、淡红、肉红、粉红、红红的一片,着实惹眼。白的如云海翻浪、沧海桑田,美不胜收。

百里杜鹃-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