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广场简介

中心广场

中心广场

  亚龙湾中心广场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毗邻大海,占地面积逾七万平方米,建有大型停车场、接待中心、餐饮中心、购物中心、美食广场、海上活动中心等设施。它是集旅游、集会、接待、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是度假区内的标志性建筑。

  亚龙湾中心广场中央建有大型环境艺术一一图腾雕塑群。该雕塑群以高约二十七米的图腾柱为中心,柱基地面为三圈石阵和一圈二十四节气雕塑组成。图腾柱造型为内圆外方,所雕刻图象呈四面八方绕柱而起。

  柱面浮雕计有十六个图腾纹样。第一圈石阵分别为东西南北四组,每组分别雕刻代表四个方位的远古图形。第二圈八组石阵分别为具有经典意义的八个远古神话。第三圈石阵分别为十二组,雕刻有中华民族的自然图腾崇拜。二十四节气雕塑以该节气的时令和物候特征,用意象和象征的手法,表现周而复始的宇宙规律和天文意识。

  图腾柱、图腾石阵以及二十四节气雕塑构成浑然一体的艺术,气势宏大,用材质朴,形象独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原始自然崇拜和对王政兴旺、吉祥太平、丰收富足的美好追求,赋于亚龙湾中心广场民族的、文化的、艺术的内涵,展示了东方远古神秘文化的序列。除此之外,广场外围设计了五组造型优美的白色帐篷以及两组大型彩色喷泉。亚龙湾中心广场以其美丽的自然风貌以及恢宏的建筑群落组成了闲逸流畅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