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陵水海滨
 椰子岛简介

椰子岛

  陵水椰子岛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椰乡排溪村旁,距县城仅5公里,岛屿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是陵水河的入海口,也是海南省第四大河流,约3平方公里,四周都被蜿蜒清澈的溪流包围着,岛上一望无际的椰树林,而且从空中俯视很像一个椭圆形的椰子果,人们称它为“椰子岛”。

椰子岛

  陵水椰子岛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形成的呢?据传在明清以前,椰子岛上并没有椰子树,后来不知何处飘来的椰果流落到小岛生根发芽,并逐年繁衍增多,直至今日椰树遍岛。

  陵水椰子岛目前尚是一处没有开发的小岛,景色自然脱俗,椰子岛上除了高大的椰子树外,其它植物群落不多,这大概是小岛被称为椰子岛的缘故。椰子岛上的椰子树几乎棵棵神姿仙态,整个椰子岛上很难找到几棵形态相似的椰树。有的庄重古朴、挺拔向上,有的斜逸而生、姿态优雅,有的弯腰曲膝、摇曳婀娜,有的根须暴露、似将顷倒……

  陵水椰子岛南临碧波万顷的大海,东、西、北被绸缎一般的陵水河拥抱。如果说九曲十八弯的陵水河像一条蜿蜒伸展的巨龙,那么椰子岛恰似一棵翡翠般的绿色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南海之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