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简介

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河北省涞源县城南15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最高峰云都峰海拔2096米。白石山,“山多白石,连峰纵拔,秀列若屏,时有晴云游曳其上。”地貌奇特,植被茂密,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峰林、怪石、绝壁、云海、佛光、森林、灌丛、溪流、瀑布、长城及珍稀动植物景观。“白石晴云”为涞源古十二美景之首。

   

白石山

  白石山是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是第二批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区,省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白石山的主要景观:   

  奇峰林立 怪石棋布   

  极顶佛光 白云黑雾   

  彩林红桦 珍禽猛兽   

  长城原貌 溪流瀑布   

  白石山峰林——白石山峰林景观有四奇:   

  峰多: 在不到三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山脊山谷峰多成丛、成簇。   

  壁峭:直上直下,有棱有角,陡直壁立,如刀削斧劈。   

  形异:如柱、如帆、如笋、如剑、如人、如兽、如神仙鬼怪。 

  势险:有的上大下小,有的倾倒而不倒,有的状如垒块。 

白石山

  白石山最高峰白石顶,每年夏季出现佛光的机会较多。“佛光”出现要求的条件比较苛刻,要求人所处的位置正好略高于云雾,又正好有太阳将人体的影子投射到云雾上,这样便可看到在人影的头部罩着一个七彩光环,正象佛教彩绘中佛顶的光环,光环随人的移动而移动,而且每个人只能看见自己的光环。   

白石山

  白石山降水较多,植被茂密,涵养水份较多,泉眼多出现于海拔1300米的高度范围内,一路奔流而下,在花岗岩的峡谷中穿行,跳跃为瀑,留涟为潭,西麓和南麓的峡谷瀑布各具特色,以西麓十瀑布峡的双龙瀑、飞龙瀑最为别致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