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野三坡
 鱼谷洞简介

鱼谷洞

    鱼谷洞自然风景区位于野三坡风景区中间,又称佛洞塔景区,因山形似塔,峰上有洞、洞中又有造型逼真的佛像而得名,是以奇泉怪洞为主体的自然风景区。

鱼谷洞共分5层,且洞中有洞,是个由沉积岩和石灰岩形成的洞穴,曾经有着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同时地下水年复一年地冲刷侵蚀,还在坚硬的岩层中形成一个个洞穴,水流形成的漩涡给这里的洞顶留下一个个深深的圆洞,正是地下水造就了这里奇特的景观。洞内景观配以五色灯光,晶莹剔透。洞底沉积的大量泥土也为鱼谷洞增添一大旅游特色。鱼谷洞十分罕见,地质奇特,石花、云盆、鹅管、地质遗迹等景观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杰出作品,以雄险奇幽为特点,囊括了各种不同时期洞穴沉积物,令人叹为观止。据当地人讲,鱼谷洞里面还有一个深潭,传说有黑龙盘距。洞中产有多鳞合铲鱼,据误传有数百斤之重,每年到谷雨季节,鱼会从洞口流出。这样“洞有恶鱼”不胫而走。

走出鱼谷洞,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佛洞塔山麓在夕阳的照射下更显得神秘莫测。在半山腰上,野花一簇簇在肆意地怒放着,伴着巍峨的悬崖峭壁,聆听着小西河潺潺的流水声,几匹骏马在河边青青的草地上悠闲的散步,这一切都是那麽自然、原始、古朴而清新…

鱼谷洞风光

鱼谷洞风光-01

鱼谷洞

鱼谷洞钟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