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牡丹江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地下森林简介

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总面积达66900公顷,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宝库。这里长满曲松、紫椴、黄萝卜、水曲柳、黄花松、鱼鳞松和落叶松等珍贵树种,一般树高20米以上,最高的有40米。这里驰名中外,是世界有名的“火山口原始森林”。3号火山口,地势险隘,上山下山颇为艰难,需要借助一些路边树木。1号火山口,庞大的森林,雄伟壮观。由此下望,谷低林木蔚然深秀,云烟缭绕,阵阵冷风夹着清香,不知是在天上还是地下,此时地下森林的妙处更显突出。地下森林,又称火山口原始森林,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镜泊湖西北约50公里的张广才岭东南坡的深山中,它是由6座火山锥所组成的火山群。火山锥海拔750~1000米。由于喷出的岩浆冷却和收缩,火山顶部随之塌落,形成大小不等、形状不一、内壁陡峭的10 个火山口,火山口直径50-500米,深40一145米,海拔900一1000米。经千万年沧桑变化,形成了低陷的奇特罕见的“地下森林”,故称火山口原始森林。

地下森林_副本

更多>>牡丹江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