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五大连池
 东、西焦得布山简介

东、西焦得布山

  东焦得布山又名后焦得布山或叫普陀山。它和西焦得布山一起都是坐落在向东北,西南延扩的玄武岩盾状高地上。东焦得布山爆发于70-88万年之间,高出地面106.9米,基底是南麓比北麓高70米。海拔532米,相对高度101.9米。本山为典型的截头园锥丘,倾斜平均30°,形如圆形竞技场,中央有略等高的火口壁是切成V字形的开口,山顶树木很多。在南部缺损部上能看到红色集块熔岩,容积为0.032KM3。 

  西焦得布山爆发于28-34万年之间,海拔479.8米,相对高度99.8米。两山的喷发年代跳跃很大,古老的山体至今还保留着原始风貌。西焦得布山又名前焦得布山、朝元鼎,其形状很象东焦得布山,容积小为0.012KM3。基底是东部比西部高60米,即东焦得布山是在焦得布盾状高地的东北斜面喷出;西焦得布山是在其东南斜南喷出的。

五大连池风光-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