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寨景区简介

石门寨景区

  面积:1.7平方公里。观赏主题:北国江南风光。特色:绝壁横空、峰回路转、山中有山、修竹斑斑,百鸟声啼,瀑布飞泻,溪流澄碧。主要景观:花果山、水帘洞、山中山、黑龙潭、万鸟峰、玉仙流泉、石门线天、穆桂英上马台、棋盘山、八戒望猴哥、后勤部。浮戏山层峦叠嶂,峰险谷深,藏龙卧虎,云遮雾绕,自古为“洛阳屏障”、“九州之险”,历代为兵家必争之地。隋末以来修建的古寨堡、峰火台、寨墙遍布景区大小山峦,构成有声有色的军事历史文物。

石门寨景区

  国防科工委专家多次到此考察后认为:这些军事工程建筑实物史料完整保存于同一地区,在国内外实属罕见,有极高军事科研及观赏价值,堪称“天下第一城堡群”。

石门寨景区一角

  “古寨夕照”是浮戏十景之一。傍晚登临,迎霞西望,霞映古寨,雄浑苍茫,使人激情飞越,浮想联翩。30多处古寨中,著名的大型古寨堡有孟良寨、石门寨、鹿耳寨、凤屏寨、鸡翎寨、天堂寨、将军寨、穆柯寨、八蜂嶂寨等,史称九大寨堡。 

石门寨景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