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泌阳白云山
 石奇 简介

石奇

  白云山规模较大,方圆8万多亩,但只有一个出口。山门处被群山环绕,山顶有三块飞来石,全都孤零零矗立着。有关这些石头,在当地还有许多传说。其中一块飞来石像狗头,叫天狗头石。传说石婆山上过去有妖魔鬼怪,石婆喂了一只狗,每到春节包饺子时,狗就会搅得百姓不安生。无奈,百姓请来道行深的道士,在山上下了一块镇石。后来,石婆上山时,从这里经过,被碰巧落下的石头砸到,身首异处。她所养的狗悲哀过度,对天鸣叫8天8夜,最后化为石头。现在,石婆山上喂狗的石槽还保存着。

泌阳白云山-14

  山路弯弯,山道绵延着向前延伸,不时有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出现。又拐过一个弯,一块大石头突兀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原来,这就是当地群众所说的石八卦阵。这块石头从正面看近似八卦的形状,天然形成的纹路似泼墨而成。站到对面的山头上就能一览无余。还有一块石头当属神斧之作,听过有关它的传说,再看看石头的形状,恍然间好像这一切真的发生过。这块石头叫蛇头石。相传古时有一蛇精在龙潭寺附近作怪,观音菩萨现身后,一剑将蛇精斩断,蛇头落到龙潭下面,化为蛇头石。

泌阳白云山-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