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鸡冠洞
 藏秀阁简介

藏秀阁

    第七景区藏秀阁是洞内观赏面积较小的一个景区。面积虽小但却小巧玲珑,景观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景区分上下两层,洞顶有一直径1.6米的洞口,从洞口望去,只见洞中石笋、石花密布,景色迷人,洞口周围垂挂的钟乳石更是如帘如幕,因此处尚未完成开发,不能欣赏全部景观,所以叫做“藏秀阁”。就在洞口悬挂的钟乳石当中,有一根钟乳石与地面突起的石笋对应生长,之间仅差1厘米,据地质专家测算,依照正常滴水量,上下同时生长需40~70年方能连接,因此景观被戏称“千年一吻”。

藏秀阁

    这里的又一看点叫做“情侣石”,是两细小石笋经漫长时间连合在一起而成的,仿佛一对热恋的情侣相互依偎,它的位置就在“千年一吻”同侧向前的2.5米处。“情侣石”的右前方是一根高1.2米的石笋,圆身尖顶,清晰可辨11个层次,颇有伊斯兰教宝塔的建筑风格。在整个这一块的洞顶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卷曲石,因在其形成的过程中,洞顶滴水受到不同作用力的影响而呈自然卷曲状,令人称奇。“情侣石”正对的洞壁上生长的石旗则是片状钟乳石,它是沿洞顶曲折的石缝的流水沉积而成的,形状像迎风招展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