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武汉东湖

武汉东湖

 水生花卉区简介

水生花卉区

  

东湖水生花卉 荷花-01

东湖水生花卉 荷花

       在地球上出现恐龙之前,荷花就生长在我国,历史大约有1.45亿年。这个活化石可称为世界上最早的无花植物之一。东湖从1963年接受国家科委关于开展荷花研究的项目。1980年在全国园艺学会上,东湖风景区被定为“全国荷花研究中心”,并在磨山建立荷花品种资源基地。占地约15000平方米,新建荷池700多个,缸盆种植区内有4000多盆缸保存荷花品种450多个,睡莲及其他水生植物近40个品种。

  在品种资源圃旁是水生花卉区,面积5.6公顷,四周有池杉、枫香、香樟、棕榈、垂柳和桃花等花木环抱,湖中的两座小岛分别有九曲桥、芙蓉桥连带水陆。每逢盛夏,荷池中粉荷垂露,盈盈欲滴,白荷带雨,姣姣无暇。怒放的嫩蕊摇黄,含苞的娇羞俗语,再加绿盖叠翠,青盘滚珠,实在令人心醉。凉风习习,清香远溢。一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图画,把人带进天仙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