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武汉东湖

武汉东湖

 行吟阁简介

行吟阁

    位于东湖西北岸中部的小岛上,四面环水,由荷风、落羽两桥与陆路相连。阁名出自《楚辞.渔父》:“屈原既放,游于江潭,行吟泽畔”句。阁系钢筋混凝土仿木 结构,高22.5米,平面呈正方形,三层四角攒尖顶,层层飞檐,上履翠瓦,四壁墩垛,古色古香。内立红色圆柱,旋梯可逐层上达。二、三层设有窗口,可供游 人眺望。行吟阁卓砾昂举,雄健俏丽,颇富民族风韵。阁前立屈原全身塑像,像高3.6米,基座高3.2米,通高6.8米。雕塑造型端庄凝重,清癯飘逸,屈原 翘首向天,款款欲步,仿佛正行吟泽畔,吟诵托物咏志的《橘颂》。

  1953年9月,世界和平理事会为纪念屈原对人类的贡献,将其列为世界四大名人之一。1979年4月叶剑英同志在视察、游览东湖后,题诗曰:“泽畔行吟放屈原,为伊太息有婵娟。行廉志洁泥无滓,一读骚经一肃然”。对屈原作了很高的评价。

行吟阁-01

行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