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夺翠楼简介

夺翠楼

  如果你要问在凤凰古城,谁的房子值钱,我想也只有黄永玉先生的豪宅-夺翠楼。

  我想谁都知道的。其实主要是他的房子里面都有他的作品。加起来,价值不菲。如果是小偷看到了我这篇文章,可以不要企了歹心哦。我还没告诉你。黄永玉先生家里可是养了两条很装的狗。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我记得我上小学去学校的时候看见过。真的好大。我想狗可能没能活到现在吧。不过肯定还有其他 的狗狗。小偷可是要小心哦。

  言归正传。夺翠楼屹立在凤凰沱江旁。正好是凤凰沙湾处。也就是沱江转弯处。走过凤凰虹桥都会看见没图没真相。上图:

夺翠楼雪景

  夺翠楼,牌坊式结构,凤凰沱江边,精巧别致。顺沱江而下,过凤凰虹桥,临左岸有一突兀建筑,飞檐迭起,玲珑雅致,那是“相当显眼”。此物名曰夺翠楼,为黄永玉豪宅之一。

凤凰沱江边的夺翠楼

  一个夺字,霸气十足,而使山无色,水无语。夺翠楼。房子拾阶而上,坐在二楼的平台上从任何一扇窗子望出去,碧水、青山、吊脚楼-都是一幅绝美的画卷